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

家訪調教Danny的3D大畫面,即場比較摩改93vs09FD。

圖/文:鐵心心
發佈日期:20011年8月份

家訪調教Danny的3D大畫面,與即場比較摩改93vs09FD。




DANNY 3D計劃的藍光機

今次小弟到訪了dunno(下稱Danny)的家處,原因是在月多之前Danny因為決定更換3D的投影機,
因為由JVC的750改用升級到JVC X3,實行要來一次3D全接觸。



正因為此,舊有的BD機PIONEER的頂班藍光盤09FD(行貨稱LX91),因不可進行3D播放,
因為Danny要購入一部可以進行3D播放的BD機。

而本身的計劃是09FD為2D播放,再購入OPPO93這大熱機種作針對性的3D播放機。

最後因得知Danny的計劃後,我提議為OPPO93進行摩改手術,從而令影像貼近09FD,代替09FD的2D播放,
令09FD正式退休(轉賣),當然Danny對可否貼近到09FD效果有所保留。





DSC_4279.JPG




影像要求高的DANNY

為何我這樣說DANNY對影像要求高呢?

從上圖所見,DANNY平日看電視節目是使用當年無敵機皇,PIONEER的600M 60寸專業等離子電視,

試問有幾多人可以用先鋒的離子電視,還可以使用到60寸呢??



而看藍光影碟的時候,DANNY就是使用到100寸的投影幕,當然是配合舊愛JVC 750投影機作高品質的2D播放啦。




DSC_4298.JPG



60寸的PIONEER的600M已經是停產之物,看過實物的朋友都會出現中毒跡像,真是一代機皇。


DSC_4300.JPG



新歡JVC X3 3D投影機,除了可播放3D外,其2D質素已經十分貼近舊愛JVC 750的水平,只是調教選項沒有750的深入。

其黑位表現同原生對比感,正正表現出電影味道。




DSC_4288.JPG



DANNY兄是多聲道玩家,而AV AMP方面就是使用YAMAHA的頂班Z11,小弟都是第一次家訪聽Z11,

因為Z11個價錢真是十分高而且比較少人玩。

而機身的深度尺寸令人吃驚。




DSC_4293.JPG



早前DANNY決定加入後級為Z11減少負擔,當然加了後級後的影院表現力大增,

這原因是小弟提意DANNY兄購入了這部Lexicon的LX7,當然是一步到位的啦。


DSC_4292.JPG



DSC_4296.JPG



前中置是B&W的804D(前置),而中置是B&W HTM4。

所以加後級是必需的,不要浪費了8系的實力。


DSC_4299.JPG



前上置同兩對後置是MIRGE OS,360度發聲,夾上YAMAHA Z11,等如大音場。


DSC_4297.JPG



超低音是M&K的125,絕版舊款,年紀都有一定大,不過還寶刀未老。


調教影像發揮潛力


其實今次主要目的是為DANNY兄做一次影像調教,
令其新玩具盡展所長一飛衝天所向無敵萬佛朝宗....

不過當然眼見有部PIONEER 600M冇理由唔教一教佢,




DSC_4284.JPG

因為本身小弟教過多部KURO,所有只花15分鐘就可以調好了,當然係KURO先咁易教LA。


DSC_4285.JPG

DSC_4286.JPG

接下來到JVC X3投影,因為本身X3調不到RGB平衡,但是其實出廠值已十分貼近準確值,
因此只作色溫、GAMMA、光度等調整。

當然X3不是很難調,因此過程順利。



DSC_4304.JPG


調好個畫面後當然是要試一試分別的啦。







何謂大畫面?因為...


大家見到本文的主題「3D大畫面」,但是100寸又不可以叫做超大畫面,

可是如果我說在6尺距離觀看100寸,這麼就明白是如何的震撼,

而加上3D效果,所以感覺是很吸引的。


DSC_4308.JPG





即場比較摩改93vs09FD



正如今次仲有一個小小目的,就是想比較一下摩改OPPO93和PIONEER 09FD的分別,

而有關DANNY兄的93摩改過程可到小弟另一個POST內看看
http://www.post76.com/discuss/re ... d=75760&pid=1254524


DSC_4295.JPG

DSC_4227.JPG

正如本身DANNY計劃會用兩部BDP作2D和3D的播放,
但如果93經摩改後有09FD的影像效果,
這樣就可以用一機走天涯了。




DSC_4301.JPG

09FD是PIONEER出品,影像水準同級機中可叫一絕。
是一部抵玩高質的BDP,係因為有水貨賣囉。



DSC_4303.JPG

經過當天的比較,事實上09FD已經可以播放出一流的影像效果,

試想想6尺距離看100寸,這對影像效果的要求很高,
如用一般入門BDP只會有慘不忍睹的感覺,


但09FD在對比度、線條結實力、銳利感、色彩純厚度同NOISE控制上,都表現得令人喜歡的水準。

但當然HIFI野一經A/B比較,就自自然出事,
93摩改的效果,線條結實力、銳利感更勝09FD,非常結實密度度極高,
大影像近看也可以有十分高的成像,
而且對比度更立體,色彩更SHARP和顏色厚實了。

看來DANNY的09FD可以退休了吧。

-全文完-
by  鐵心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