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2日 星期三

FARCRY2 終極評論




遊戲名稱:FARCRY2


推出平台:PS3/XBOX360


推出日期:08年10月


評測日期:08年10月

21號筆者入手FARCRY2後的當晚玩了數小時,對本作已有一定水平的認知,所以決定寫下評論。
本人2星期前也購入了FARCRY第一集去了解了解,但其實FC2(FARCRY2簡稱)的開發商已不是第一集的那個了,因為版權已給Ubisoft買下,第一集之所以有名氣全因其開發商Crytek有電腦遊戲開發的超高技術,它們是制作遊戲引擎去賣錢的,而FC1也是用其公司當年最強圖像引擎所制,圖像水平是當年之最,也成為當年測試電腦顯示卡效能的必選遊戲,我本人就覺得第一集只是圖像是當年很出色外,其實遊戲性和內容都很一般,只是一隻介紹其引擎實力的演示遊戲。
但來到第二集的Ubisoft制作下,遊戲會有進化嗎?


FARCRY2在剛公佈時是對外說它圖像水平比業界頂尖的CRYSISI強,但如今很明顯還比不上CRYSIS,原因筆者覺得是因FC2是一隻針對家用平台主機開發的遊戲和因為Crytek本身的引擎太強大,但其實FC2也是有極好的畫面的。但愛打機的你一定是比較注重遊戲性的吧!好!現在我就把自己的感覺寫下來。
先說畫面:FC2可說是PS3/360中最出色的頭10名內,你會在一個50平方公里內任意行動,就如GTA4般的自由,FC2的背景地方是在非洲,所以有沙漠、草原、樹林、動物等出現,主要遊戲色彩是黃同綠色,樹木和植物可給燒毀和射破,其他物品如氣車、屋子等也會破壞和有其物理效果出現,真實感超高,技術上就如CRYSIS一樣的物理一般,水和光影效果超真實而且遊戲有24小時天氣變化,你可在晚間或日間進行任務,又可以使用車輛和船隻,自由度和真實性非常高。遊戲中的HDR(High Dynamic Range)表現十分有質量,人物和其他出現物件的建模精細度很高,遠和近看也很細緻,而且用火燒草原和樹木在風中微動的效果在家用機遊戲中很少出現,這完因用了Dunia 引擎。果然沒有輸掉FC第一集的圖像之皇之名。

來到遊戲性方面大家可能很擔心,因為FC1真是沒有什麼好玩之處,但現在我可以同你說FC2完全不像前一集這樣,遊戲開始時已有很好的影像介紹內容,而各個劇情位置也有很好表達,你也感覺有很好的電影感,而你是要去接任務去進行遊戲,而各地方可能有敵人集結,你可選舉用強大火力攻擊或是神神秘秘去暗殺他們,而且有很多武器在本作中,我本人最鐘意用火箭炮,因為一炮炸爆敵人的車輛感覺又實用又華麗,還有如果有時利用環境物品,例如油筒之類,把它射破後爆炸可以殺死不少敵人,而且當自己中槍後可以打針或是立即處理傷口,這方面好迫真^^。感覺玩法好自由而且有故事連接,玩一玩就會受吸引。而你可能有爆了所有關卡一天,但可放心本作有強大的網上戰鬥,而且還可自己設計關卡的地形去和朋友們對戰,其耐玩性很高的,只要你是RPS的FANS本作是必玩的,但有好處就一定有壞處的,壞處方面是背景音樂比較悶,可能是要給你有緊張氣紛的關係,如果有時企在大草原上可能會訓著KaKa。





推介指數:95

圖像水平:97

遊戲樂趣:92


總分:9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