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日 星期二

[360]FIFA 09 評論

作者:CSFish http://gvgame.blogger.com/

遊戲名稱:FIFA 09

推出平台:PS3/360/PC

推出日期:08年11月

評測日期:08年12月


對不起大家!近日比較多工作做,所以本BLOG也少了出文。而今次筆者想為大家寫一下足球大作FIFA09的評論,說到足球遊樂大家必定會想起WE系列,筆者本身也是玩WE系列成長的,而且近日WE2009也已經推出,但面對FIFA09的威脅,已經有不少朋友已轉投FIFA懷抱內,到底為什麼筆者小時候所玩過評價十分差的FIFA,近年為什麼搞得這麼成功呢,本人希望為大家了解一下。


近年FIFA的成功本人覺得是歐美開發遊戲技術的提升和明顯FIFA對WE系列的優點所進行參考。筆者本人也有玩FIAF08的,到了09本集,筆者進入遊戲後感覺介面和圖像效果和上集相約,本人欣賞它給用家在主功能畫面和LOADING時間可以控制球員去熱身,熟習一下技術使用同控制,這心思的設定在 NBA LIVE 09也同樣出現。當進入正式比賽時,首先我就研究一下球員的設計效果,明顯建模很出色,衣服有出現紋理和質感,人物的五官也很像真和清楚,但由於是歐美的開發者所開發的,所以有很重的歐美圖像口味,例如圖像比較暗、色彩反差大等等,可能有一些人會感覺不合口味的,當然論圖像技術本作是出色的,HDR光源不錯,而且加上一些日後黃昏比賽時的光影效果,有時真感覺如身處觀眾台上,整個遊戲不處所明顯狗牙(鍍齒),只是在觀眾台比較明顯一點。說到天氣變化效果,開發者的技術也為本遊戲做出十分像真的,如下雨下雪和日夜的情景,總括FIFA09可說是足球遊戲上最好圖像的一隻。
http://gvgame.blogger.com/


但可能令人注意的當然是系統設定同平衡度上,因為從前FIFA在這方面的失敗已令很多人不敢再試它的系列遊戲。經筆者試玩了好幾場後,今集可說和WE有十分相似,先說控制方面已經和W系列有九成相似,而且還可以使用出更多更真實的個人控球技術,加上各能力設定十分平衡,不會存在某能力值太強的情況,加上電腦的AI也設定得十分強的,樂趣也比較多,而且FIFA系列一向有原裝真實的球員和球隊名稱和LOGO,給大家很有親切感。



當然一隻成功的遊戲一定有網上對戰才叫完滿,而FIFA09提供10VS10的驚人對戰功能,大家想到這點就可以放心了,因為它算是順暢的,本人也十分滿意其網上功能,總結本作是一隻十分不錯的遊戲,如果你玩悶了WE系列,不如試一試本作,可能有所驚喜。



推介指數:86
圖像水平:
90
遊戲樂趣:
89
總分:8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