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

全球最薄"索尼OLED有機"登場

Sony XEL-1顯示器,是全球首款採OLED有機發光顯示器(Organic Light Emitting Display),與目前主流的TFT(Thin Film Transistor Liquid Crystal Display)完全不同,TFT背板採U或Z字形排列,因此劣質液晶屏幕偶會出現中央較暗;而Sony XEL-1採Super Top Emission技術,OLED整片面板都能均勻發光,且電量更省,可視角能超過170度,不過目前成本高,售價不便宜。

03a.jpg (130042 字節)

Sony XEL-1厚度0.3公分

整 體採用鋼琴鏡面,OLED液晶面板厚度僅0.3公分,具有100萬:1超高對比,在傃陽下仍可顯示鮮傃色彩,比TFT面板更省電,可微調70度角。尺寸 W287×H253×D140公厘、重量2公斤。底座具喇叭孔,不過左右聲道各只有1W。具有HDMI端子,可連結高畫質數字訊號,屏幕顯示色彩與畫質非 常細膩。日本已經上市,折合售價約1萬5千元人民幣。

03b.jpg (83468 字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