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3日 星期一

SONY S5000ES VS PIONEER LX91初次比較

S5000ES

LX91


(頂級BD機)SONY S5000ES VS PIONEER LX91初次比較

Pioneer BDP-LX91走的路線則是強調真實感,讓內容全體以極為自然的畫調呈現,不會讓人感覺有什麼很容易膩的人工修飾味。色溫度上屬於標準日本系,並沒有刻意向上提高,全體色彩給人有種溫暖的感受。
預設畫質近乎已經相當完美,並沒有太多的可動空間。令人注目的點,在於深色到中間色的階調與細節,真的是多到前所未見的嚇人。與松下機DMR-BW930 的傾向極度類似,不擺在一起比較辨明差異,頗為容易讓人搞不清楚誰是誰…不過,Pioneer BDP-LX91的階調與細節描繪力,都還要更加理想一些。

一方,Sony BDP-S5000ES走的是完全不同的高色溫、高對比,與「超解像」搶眼畫調,雖然預設處理時用力的程度沒有同社錄影機BDZ-X100/95下手那麼重,但是基本的手法依舊有著類似之處。
這機最厲害的點,是內藏的畫質處理回路極度強悍,可塑性高到驚人,只要把對比度、色濃度,和最重要的HD Reality Enhancer與Gamma值「正確」校正好,就可以大幅強化原本預設值看來不太理想的深色到中間色階調、細節描繪力,再加上神奇的「Film Grain Reducer」,看電影時的S/N比更是高到難以想像!
Pioneer BDP-LX91與其對照起來,呵呵…Sony BDP-S5000ES HiVi裡頭30點的滿點評價,絕對不是鬧著玩的。但是,由於BDP-LX91還沒真正上市,未來說不定還有更驚人的可能性存在。

原文 http://219.84.167.1/forum/showthread.php?s=aa91904d22a4aa208562cb5db3b8b091&threadid=361459&pagenumber=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