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8日 星期二

hkp1196的MK影院家訪 [本人 x 76.COM家訪]

圖/文: 鐵心心

大家好!今次有幸為POST76.COM進行左一次版友家訪,希望大家會喜歡今次的內容吧!^^”

今次家訪的對像是一位POST76.COM內的活躍會員hkp1196,而hkp1196兄是位居住於油塘的一位影音發燒份子,家中的影音器材總值六位數字,可說是位重量級用家,所以小弟對今次家訪也感覺十分期待。

而小弟只是一個很入門的用家,所以可能寫得不是很專業,見諒見諒^^”

看看屋主hkp1196的器材@@:

  • Plasma: Pioneer KRP-500A (Power Cord: Nanotec #302 + MK 冷凍鍍白金頭 & AET 銠白金尾)
  • Media Receiver: Pioneer KRP-M01 (Power Cord: Nanotec #302 + MK 冷凍鍍白金頭 & AET 銠白金尾)
  • AV Amp: Denon AVC-A1HDA (HDMI to Media Receiver: Audioquest HDMI-3; Power Cord: AET HIN EVO + Furutech FI-25 銠白金頭尾插)
  • Blu-ray Player: Prioneer BDP-05FD (HDMI to AV Amp: Audioquest HDMI-3; Power Cord: Nanotec #302 + Furutech FI-25 銠白金頭尾插)
  • Game Console: Sony PS3 (Power Cord: Northwire 18A Triple Run + Furutech FI-25 銠白金頭尾插)
  • Set Top Box: Now TV HD Box
  • Front & Centre Speaker: MK S-150 (Speaker Cable: Sound From Heaven President X + Sine 冷凍銠白金蕉插)
  • Surround & Surround Back Speaker: MK SS-150 (Speaker Cable: Sound From Heaven President X + Sine 冷凍銠白金蕉插)
  • Subwoofer: MK MX-250 (Subwoofer Cable: Audioquest SUB-3; Power Cord: AET HCR EVO + AET 銠白金頭尾插; 釘腳: Isoclean Power Isotip S-3)
  • Power Supply: 獨立電箱 + Northwire 18A Power Cord + Sine 美式冷凍鍍白金牆插 x 4
  • MonsterPower HTS-1000 瀘波拖版

8月13日星期四的晚上,本人和Chris一同去到油塘,其後相約好hkp1196兄後一同先去食了晚餐,期間當然有請 教一下MK揚聲器的心得啦。接著一 行三人回到hkp兄的住所。本人在事前也知道hkp兄是一位MK揚聲器的用家,所以懷著想一試MK S150的心情進入hkp兄的住所。

一開門的一刻hkp兄的兩隻愛犬已經在門口歡迎,兩隻小狗表現得很興奮般,非常可愛。好吧!接著入到廳後一看已經看到一套7.1的MK組合,hkp 兄的器 材是放在廳中,顯示器與皇帝位的距離大約是9尺,而建有7.1的多聲度喇叭,而器材放在前方的原木制的器材架上,器材方面其中包括前置和中置的MKS- 150、Surround與Surround Back的MK SS-150、和Subwoofer的MK MX-250所組成的7.1組合,而顯示器是PLASMA皇者Pioneer的KRP-500A,再配合上AV AMP擴音機DenonAVC-A1HDA和藍光碟機PioneerBDP-05FD,其中所有器材也更換上十分不錯的線材,真是條條線都值千金的 @O@,可說是已經把器材發揮到很高的地步。

後置是四隻MK SS-150,真是令人愛慕^^”

給大家一幅SS-150的近照

後置SS-150的背部,喇叭線是用Sound From Heaven President X + Sine 冷凍銠白金蕉插。

接著的第一件事不是立即開始去試機,因為除了家訪外,本人也希望出一點力為版友提供一次少少的顯示器校正服務,所有現在立即開始的是把 Pioneer的 KRP-500A使用我所帶用的Spyder3TV去作正確校正,校正的目標是令TV的效果調整成如同監視器所看的風格,需要的是把色溫、色域、 GAMMA等等都調整成正確的標準水平,當然要得到精準效果不是每一部TV也能做到的,但hkp兄所用的KRP-500A應該問題不大。

而在校正期間需要把燈光關上,以免影響測量數據,在調教的期間發覺hkp兄本身的TVSETTING色溫、對比、光度值和色域也過高了,因為hkp 兄的線 材可能太過寶身了,而且剛好昨天hkp兄換上兩條Nanotec302電源線給PLASMA和BDP,所以出現了GAMMA和對比過高的情況,幸好 KRP-500A的性能太好而且本人自己也是使用PIONEER的TV,所以十分得心應手,最後花了一小時時間已經把hkp兄的KRP-500A校至十分 精準的水平,其偏差真是低得很少很少。

正在使用SPYDER 3TV為hkp兄的plasma校正

到了這時候當然是開始一下試機大會啦,在大家的決定下選了三隻BLU-RAY做試機,其中包括是蝙蝠俠-黑夜之神、KINGKONG和變形金剛,這 三片碟包含了畫質、包圍感、動態細緻的三個原素。而首先是試一下蝙蝠俠-黑夜之神BD,我們選了好幾段試機位去細看,而本人覺得MK-S150的動態音訊 真是十分之出色,爆炸和玻璃的聲音是強而有力中有大量動態層次給你聽到的,終於明白專為電影而生的喇叭原來可以是有這種感覺的,人聲的表現十分立體,而且 有分明的層次,還有是聲底的速度很快,分析力十分高,在”黑夜之神”中的囚車戰一段,包含了十分出眾的高音表現,令描寫出十分迫真的聲音,而且其中在很大 音壓下也有強烈的動態細緻聲音,加上其中的重要角色SUBWOOFER MK-MX250的一流表現,低頻真的是很快很快,而且十分強力,收放速度快得很,沒有多餘的低頻尾音出現,哈哈!和我家中使用的SUNFIRE相比下, 真是兩個世界。

當天hkp準備好不少一流的Blu-ray影碟

多謝hkp的愛犬為我們選擇BD#_#

黑夜之神BD中的影像十分自然美麗

試完低頻同動態音質後,我提意試下KINKONG,因為近期我好鐘意係家中用它試機的,原因是我覺得KINKONG的音效十分細緻而且某幾段中的包圍感和存在感十分正,是試後置包圍感的一隻好選擇。但這時候,hkp兄已感覺到影像和之前有所不同,看似十分有投影機的風格。

在KINKONG的BLU-RAY中我選了其中的第21節的船上場景,是因而如果包圍感做得不錯,有一種四周充滿環境聲的感覺,而經過看後,音質十 分好,由其是高音部份真是去得很高>_<聲音的像音度同描寫力很正丫,但是包圍感就真是感覺不到,聲音集中在前方,後方的聲音感覺不到,做不 到四周充滿環境聲的感覺,這是美中不足的,可能是後面有飯廳存在,音的集結力需要更加努力才可以。

而這時我們提議hkp兄用回之前自己對PLASMA 500A的SETTING看看其分別,誰知一比較之下,差別真是十分明顯的,之前的SETTING中色彩太過?,紅和綠色嚴重OVER,也可能是各條寶品 電線對色域上的增益所致,而且對比太過高和光度太強之下,暗位的雜誌十分明顯,夜空上的雲層滿是NOISE,感覺有點像看LCDTV樣子,但用回校正後的 SETTING,因色溫和色域是在標準之下,是追求原味色彩的意向,對比的強度和GAMMA也是準確的情況下,色彩表現剛剛好,不淡也不過?,三原色強度 平均,再看回夜空上的雲層,完全沒有一點NOISE出現,感覺是自然有層次的風格,如像hkp所說看似在用投影機般吧。

黑位果然是PIONEER 500A的強項

Denon AVC-A1HDA 力感十足,看電影真是十分有臨場感。

中置所發出的人聲十分有描寫力和真實立體

最後一定需要試一試”老變”(變形金剛),因為它是一隻爆機的好選擇,如果要看看器材在看電影的水準,一定要試試它。
在05FD BD機和Denon AVC-A1HDA的配合下,看變形金剛時的音質和低頻真是十分猛,我覺得好似去左米樂度試機咁樣,低頻快、恨、準,梳化也有強烈的震盪感,又真係幾過癮,當然做hkp兄的鄰居就真係比較慘^^”

而在變形金剛blu-ray中的激烈打鬥中,完全感覺到Denon AVC-A1HDA的性能,低頻的力度同動態聲音的細緻感十分引人,配上一套MK的揚聲器真是有很埋身肉搏的感覺,槍聲的發動中包含一下一下的低頻,像是 身體中了十多下槍的感覺,是明快和有勁度的低音效果,而且畫質上500A的效果可說是任何TV也不能比上它,有深度的景深,沉底的黑色與層次分明的灰階, 令影像十分有立體感,連細小的部位也描寫得非常細緻,令人回味。

經過我同CHRIS的探究後,hkp的家庭影院水平十分之高,像是showroom的感覺,以我低層次的要求下,我感覺聲音是勁度十足的,是個非常毒的危險地方,多謝hkp兄參加post76.com的家訪活動,令小弟可以見識一下^o^

變形金剛的BLU-RAY真是十分刺激緊張,而且有不少的試機位。

金屬感對於已校正好的500A來說,表現實在自然。

前置MK S-150近照

謝謝收看.

討論區原文: http://www.post76.com/discuss/viewthread.php?tid=17948&extra=page%3D1

2 則留言:

tyhong 提到...

想請問高手, 你在使用HCFR的時候, GAMMA值是該如何調整到avg gamma2.2? 我就只是調LCD 內的GAMMA值,是否還有什麼項目可以幫助到調整的? 然後當調 [Primary and Secondary Colors] 的時候, 是使用AVSHD的哪些PATTERN來調教,為甚麼又分什麼PRIMARY 和 SECONDARY 的...我調到真的是一頭霧水? 多謝賜教!!!

我是最近才看你的專欄的,你做的真的很好,你的分享真的對我獲益良多...加油!!!

孤飛燕 字

Anson Hung 提到...

首先謝謝你對本人的文章的支持^^"

其實如果達到2.2GAMMA呢?
當然使用TV內的GAMMA選項功能也可以得到接近的效果,但如果想拿到準確的數值,你需要把TV中的"光度"再調整一下,"光度"+多點對GAMMA的會產生整體上升數值,相反"光度"減一點後也會令GAMMA的數值下降。

而如果你的GAMMA出現曲線的情況,(例如:0->70亮度是2.2GAMMA、70->100亮度是1.8GAMMA的話),你可以把TV對比度調低一點,因為對比度的高低是影響高亮度中的GAMMA反映,而色溫中的LOW值也會對0->30亮度中的GAMMA產生影響,但只要反覆用HCFR去量度多幾次再調整,基本上不用使用AVS-709HD的測試圖去找尋2.2GAMMA的。

希望解答到你的問題吧。^^
(我會把本問題貼在頭版處,方便你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