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9日 星期六

[重低音] M&K KX-12 SUBWOOFER 入手質與報告



以下報告只是個人意見,只作參考之用。


話說本人一向對超低音都不講究,也沒有要求,但自從用了SUNFIRE的SUBWOOFER後,感覺和從前所用所聽的低階十仔真是天同地、星星同太陽之分別,我以前覺得低音SUBWOOFER都是嘈、一舊舊沒有層次、煩躁的低頻...等等
自用了SUNFIRE後,想法改變了,而且聽過一些更高階的不同牌子的SUBWOOFER後,個人已覺得SUBWOOFER是家庭影院中的魂魄,少了它絕不可。

好!廢話我唔講咁多,因為大家都比我見識多。
本應在我的睡房空間內,SUNFIRE HRS-8已經交足功能,十分夠用,但因風格和前中置的MK揚聲器有點兩極化,所以心思思想轉會,經過考慮後覺得SVS都是一個好選擇,但它太大難入屋, 而且風格不是我想要的,最後我選了隻M&K 入門級十仔KX-12,在我有限位置上KX-12可說是極限,當然用上1250或MX250就一定效果更好,可是我空間上食不起它們的量和體型。

經過初步調教和試驗放位後,因之前的SUB仔線出現問題,所以只用了一條10蚊雞紅白線去連上KX-12,可能效果也不錯,雖然新十仔感覺有點低頻過肥、 收音慢的感覺,但其低頻的量已勝過HRS-8,雖不是如海浪般似的一下一下波濤洶湧而上,但反而轉變成有勁有力的硬朗手法,收尾比HRS-8快,速感也比 從前好,但這也可說是風格上的差別吧,但我只覺得就是比從前的好聲了,對於我自身木耳的感覺而言,可能我已中MK的毒吧,我就是喜歡上埋身感和狠勁的風 格。

不過從8吋單元上12吋後,量感一定有增長,但注波問題也感覺有黠出現了,也需要花時間再研究看看,期望用回一些優質的SUB仔線後,看看能否改善。

謝收看小弟的新手見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