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0日 星期四

轉貼[影音配件]Foundation Designer MKII

本 刊鮮有評述器材承架,一對Founda-tion Designer MK II,已是僅有的一次(見第十九期),這是當世小喇叭擁躉有錢必買的超級腳架,這也是我們為何作文的原因,即使價格不菲(約三千餘元,大概是一般上班族的 兩個月薪水),銷路依然非同凡響。Foundation Designer成名十數載,換言之,腳架之重要性同樣廣為人知,這種能夠『改變』音響特性的發燒附件,在人們的觀念之中,Foundation Designer毫無疑問居功至偉。

鑑於承架市場競爭不大,因此新進廠家不斷湧現,但事實並非這樣,具備真正實力的承架廠家一直有限,發燒友買來買去還是那三兩品牌,形成兩個極端的局面,一 小部份撈到風生水起,絕大部份落得慘淡收場。說到底,製造腳架之人假如欠缺發燒智慧,無論工藝如何高超、重量如何超然,也是於事無補,即使外觀抄足成名品 牌,卻未掌握其靚聲秘訣,同樣是枉然。Mr Cliff Stone(Foundation設計師)一生只靠一招吃糊,多少也說明了製造腳架難度之高。

WST器材承架在上一期初次亮相,相信各位一定對其售價之高感到咋舌,但WST在這兩年廣為流傳,銷路最好的反而是最貴的型號,尤其是日本,令人大感折 服。可是WST頂級型號在本地市場一直供應有限,只得雪州、檳城兩家專賣店有售,形成奇貨可居的現象,再加上其高昂身價,我們委實應該試其平價型號才對 (暫時也只有兩個系列),這也是最終我們獲配WST承架平價版(約RM1800)的前因後果。

在評述WST發燒架之前,有需要介紹一下此架的一些相關資料。此架外貌上佳,在視覺上非常養眼,頗符合現代追求『精簡』的格局(與WST頂級豪華版完全不同)。此架共分四層(意即可供
放 四部器材),總尺寸為36寸高、23寸闊、20寸深,為一體式設計,平穩度方面可說異常理想,安裝與使用也異常方便。每一塊承板下都有四只角錐(尖端向 上)作進一步防震。承板乃已塗油上黑漆的實心板塊(甚具份量,0.8寸厚、20 CD轉盤、解碼、前級及後級由上至下排列試聲,與我原用的普通承架一比,勝算極大,原來器材潛質尚未見底。原本的聲音死實,兩極伸延有不足的現象,明顯是 先前所用的承架不夠班所致。

為了試真WST,我每天不斷以靚CD煲煉,大約在二十天後才正式試聽。WST有幾方面比一般承架優越:
(一)低頻的下潛與透明度大增,線條也更明朗,重播爆棚片段虎虎生威,你會感覺到WST有一種無形的力感。
(二)高頻的空氣感與細節特別明顯,變得萬里晴空,而且不會過度亮麗。
(三)樂器形體感和音場玲瓏浮凸,音場稍拉闊而穩定,顯然此架乃經適當處理,從而使錄音效果更貼切的還原。
(四)音色純美,由於透明度顯著,音色變得更自然柔美。

結論:此架無疑是Hifi市場上最佳的附件品之一,它售價千餘元(當年),雖還不能曰『抵買』,但對一眾高溫發燒友,我相信還是隨手可得的。

http://www.livingsoundstereo.com/images/products/p581/Designer_24.jpg


BY:http://www.hifi-play.com/jiyuansu/2008-09-03/149.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