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4日 星期四

[影音] 轉貼:極簡、極美、極好聲的 Oyaide MTB-6電源排插

文‧U-Audio編輯部
轉貼:音響共和國 http://news.u-audio.com.tw/newsdetail.asp?newsid=777

電源排插幾乎是每一個音響玩家必備的「工具」,要連接許多插電的設備,從訊源、數類轉換器、前級、後級,甚至許多調音道具,一般標準兩孔壁插肯定不夠用, 電源排插便成為必要配備。近來電源排插的設計越來越複雜,越來越多樣化,但是要像日本Oyaide如此簡單,以「正攻法」直接切入基本材料追求完美,可說 是市場上絕無僅有的超級排插。


Oyaide MTB-4電源排插。

Oyaide的MTB系列電源排插,總共有兩款,分別是MTB-4與MTB-6,從型號上可以清楚瞭解,MTB-4提供4組供電,而 MTB-6則提供6組供電。MTB-4與MTB-6兩款排插外觀很像,MTB-6因為提供6組供電,所以長度較長,採用2.0mm黃銅板作為外 殼,Oyaide表示黃銅具備高剛性與持久性,並可以重現速度感極快的聲音效果。MTB-6與MTB-4的黃銅板表面施加無電解鎳與鍍鉻處理,所以表面光 潔無暇,有如鏡子一般亮麗。


這外殼的處理不僅是為了美觀,同時具備抗電磁波EMI之效果。機內線採用2.0mm 4N純銀線導體,這純銀線還不簡單,預先以冷軋處理,經過兩次退火、鑽石抽絲加工。6組插座更是Oyaide的拿手好戲,導體使用無氧磷青銅,外表鍍上 1.5微米的銀,然後拋光兩次,再施加0.3微米鍍銠。看到這裡,您就知道Oyaide這MTB-6與MTB-4,雖然外觀不顯花俏,卻是每一處細節都力 求完美。

Oyaide MTB-6電源排插。

MTB-6與MTB-4純粹以高純度材料配上繁複講究的拋光塗鍍取勝,Oyaide的意思似乎是想告訴我們:音響沒有神話,好排插單純就是要靠好材料,加上反覆電鍍、打磨,一點一滴「磨」出最高的聲音品質。



轉貼:音響共和國 http://news.u-audio.com.tw/newsdetail.asp?newsid=77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