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

出眾效果的Lightspeed濾波拖板!!!

DSC_1533.JPG



Lightspeed 6600 MK2

Chang Lightspeed公司於1991年成立於美國的俄亥俄州,總裁Michael  Chang有感當時所有市面上的電源濾波產品都無法達到他的標準,因 此決定自己研發,設計出不使用延遲/噪音(lag/noise)感應變壓器或線圈,且 能減少AC電源污染的濾波器。


DSC_1538.JPG


我把Lightspeed 6600 MK2所用的電源線插到WATTAGTE 381G上,
Lightspeed 6600 MK2分為Digital和Analog
我把XBOX、KURO、05FD BDP、AV AMP插到Digital上
RUN IN 了幾小時後就試一下它的效果如何,是否好得過自己本身的純HIFI 排插OYAIDE MTB-6。


DSC_1536.JPG


一播出2010 AV SHOW的LPCD,不出三秒,已可在第二首YOU LOOK GOOD TO ME中感受到它已經把我的舊有OYAIDE MTB-6殺掉了,
相比之下OYAIDE取向比較日本聲,比較亮、硬、尾音少。
而Lightspeed 6600 MK2就明顯音場更深了一點、水份夠、純厚、通透、定位也明顯得到更強結像力,而且更為少音染、更有更多的尾音。
而可能濾波的改善,音質也更為之安定,分明層次的聲音和如紅酒般的純厚,
怪不知朋友也說Lightspeed 是好東西。




接下來試一下播BD的效果,大致上分別是低頻更為實淨,真的很實很收放快,明顯控制力比從前更高,
不過連帶低頻音壓也好像比從前大了,我也需減少2bd的subwoofer音壓。
而其他方面一如聽CD般的"水份夠、純厚、通透、定位"等改善,當然播CD的感受會更為明顯,
我是喜歡它令高頻來得順耳但又夠力度,整體提升了音樂感、音場和低頻。
而畫面方面,因本身已玩到很極限,但還是比從前更為光亮了一點,
暗部陰影和光位更為了有對比感,但是整體畫面不是有明顯的提升,如我所說本身已玩到很極限,已經本身完無NOISE。



DSC_1539.JPG



DSC_1511.JPG


DSC_1512.JP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