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日 星期五

[發燒碟] 人聲低音炮


 圖/文:鐵心心

 趙鵬,一位男低音的高手,
16歲開始學習聲樂並開始詞曲創作,
因創作歌曲“其實我真的很醜”成為齊齊哈爾市音樂家協會會員。
1998年考入廣州星海音樂學院學習聲樂,先後從師著名歌唱家羅洪副教授和黎國坤教授。

而這隻「人聲低音炮」就是指他的人聲低到很低沉,考驗一下你對喇叭的低音,
我試過它的人聲低音是潛到落80Hz之下,如果聽本碟得不到美滿的效果,
也證明你的系統中低頻和低頻還原度比較差了點了。

歌曲方面也是一些經典的國語歌,像是"月亮代表我的心"就是在趙鵬的唱功下會有另一種睇會。

如果身為發燒友的朋友事實上可能已經有購入這隻 「人聲低音炮」作測試用途,
但是我認為本身趙鵬的唱功是十分有功力的,大家試試在測試器材的同時享受一下他富感情的歌聲吧。

我個人最為喜歡他本碟的 第1首「被遺忘的時光」 和第7首「在水一方」,前者更是有大動態的低頻鼓聲的效果。


 -全文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