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 星期三

PS3:Resistance 2 人類之希望評測

作者:CSFish http://gvgame.blogger.com/
遊戲名稱:Resistance 2
推出平台:PS3
推出日期:08年11月
評測日期:08年11月



今次又係我,又係我寫評測的時間,有網友要求寫一下PS3近期大作Resistance 2的(包膠),所以本人也聽從他就庶大家說一說Resistance 2吧!首先講返少少資料,第一集esistance是PS3上獲得評價最高的首發遊戲之一,由Ratchet & Clank系列開發商Insomniac Games公司製作的FPS遊戲「抵抗:滅絕人類」,因為有完善的ONLINE系統功能令它成為PS3早期的熱作。所以SONY也視第二集為PS3的一級大作,而且增加了遊戲的開發費用去推至一線水平,由於第一集是PS3的跟機作,在制作時間少和開發工具不足下遊戲也不是有同期大作的圖像水平,幸好來到本年度時候有了大量開發資金和完善工具配合下,明顯Resistance 2比從前有很大進步。



本人第一次進入遊戲後感覺圖像表現手法和前作不同,明顯以用了新引擎制作,首段劇情交代影片品質很高,而且是實時處理,其後來到正式遊玩時,狗牙是存在但是不嚴重,本人推算是有2AA的反齒處理,而整體感覺色水是比較暗的,黑色比較多的環境影像經常出現,雖然可用電筒照明,但是感覺視線有點苦吧,樹枝和草都會在風中輕輕的擺動。而角色的模型也變的更加精細,動作變得更加自然。另外陰影的處理不錯,在大量的敵人出現下也有十分細緻的陰影,而且頻率格數非常足夠,一般也保持60格,還有貼圖方面,你可說近看貼圖物件不是十分高解像,但以一隻大型的戰事遊戲來比較的話(如HALO3、COD4、BF-BC等等),它的貼圖水平也是不錯,加上場景的巨大和敵人的大數量,已經很少遊戲有這效果了。本作最令我深印象是和巨大的BOSS對決,你需要和一些十多層樓高的怪物決一生死,視覺上有很大衝擊,加上身理效果處理,巨大怪物有如當年看超人一樣把城市破壞,其圖像效果十分好,已經完全和上集不同水平了。



內容方面本作是說神秘外星怪物「合成獸(Chimera)」入侵下,為了生存而展開全面抗戰,所以遊戲也命名為抵抗:滅絕人類。遊戲中玩家將再度扮演遭受外星病毒感染卻意外獲得超強恢復力的美國士兵尼森海爾(Nathan Hale),在結束前作於歐洲的奮戰後回到美國,與同樣感染外星病毒而未獸化的特異體質士兵組成最高機密部隊「哨兵」,一同對抗合成獸。 雖然病毒賦予海爾超強恢復力,不過也讓他面臨合成獸化的危機,他必須在所剩不多的時間內完成任務,並尋找解除病毒威脅的方法,避免讓自己也變成可憎的合成獸。





而且本作Resistance 2將在繼承前作優點的基礎上進一步強化連線遊戲體驗,同時將對部分要素進行完善和調整。首先,遊戲將支援單機和連線兩種戰役模式,連線戰役模式中玩家可以與最多7名好友協作挑戰通關,筆者最愛這玩法。而且R2將支援最多60人同時線上!而且會分為多個不同的的對戰模式,加上武器也比前作有改良,感覺比較先進。最後一點你能將以3種類別出現,分別為重武器型、特殊任務型和醫療支援型。而且本作中將增加新的作戰車輛,其中包括人類和異形生物各自開發的交通工具。部分關卡在新開始遊戲時將隨機生成,因此每一次的遊戲體驗都將不盡相同。但要說到缺點,本人覺得射擊感不太好,原因是好像射至敵人身上後,敵人的反應很少,沒有其實感。加上ONLINE時沒有什麼技巧可說只是一味亂射,所以可玩度也相對減少。但COOP也是筆者覺得最吸引之處。


總括而言,你如果愛玩非真實的射擊遊戲,又想要有大量敵人給你射殺和要有很好的圖像效果,本作是PS3的機主必玩的。






推介指數:88
圖像水平:90
遊戲樂趣:89
總分:9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