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

Pioneer PDP純電影感的威力(SETTING分享)


終於研究到了
set完好靚好正丫
原來本身部TV的電影MODE係色階調性方面針對的描寫力同用戶MODE或其他的MODE不同,
我把原廠SETTING的電影MODE改良一下,提高銳利度,提升黑位力,強化動態順暢度(HZ x3部)
效果出來是令我驚喜的。
我用赤壁 blu-ray來作試機,找來我阿哥作評鑑。
明顯畫調色階原完和戲院所看的感覺一樣,各色彩的染指力十分好,品位很高,立體感和順暢度也十分好。
這點好像用高階FULLHD投影機出來的細緻度也令我十分驚訝。
我和阿哥細心看了15分鐘,結論是完全找不到什麼地方和顏色的問題可以挑出來。
也試了用回用戶MODE的SETTING去比較,
結果是有差距,用戶MODE中黑白對比的色彩太過誇張,人工修飾很強,例如綠色中表現出綠色的中調色很差,漸進色同暗部中是有不正常的暗黑調子出現,是怪 怪的,(對不起!這效果很難用言論說出來),但如果沒有用A/B MODE對比,根本不會留意,也可能覺得這階調色彩的描寫是TV的正常表現,本來心想可能只有三槍投影機/戲院中才可有如此的色調描寫。

如果你是500A/508G/508XG/428XG的用家。
試試用回本身的電影MODE,再去進一步加強銳利,開啟各雜訊處理,飽和度SET高至+3,PureCinema開啟平滑,DRE影像開作 中,黑色電平和ACL加強對比也同時開啟,色溫中低,3DNR/圖場雜訊/NR/蚊狀雜訊 所有都開至最大,I-P模式設定 2 ,把訊號設回1080i去進行高品位i-p處理作加強畫質。
最後在全黑環境下觀眾一套Blu-Ruy電影吧,你會感覺純電影感的威力。



因為本文重點是電影MODE是用類比驅動,暗部描寫力十分高,階調性很強,
在原廠電影MODE上再改良出自己喜好的SETTING,
看BLU-RAY效果明顯比用戶MODE所設定的畫質高,
在全黑環境下最為大分別,
色/飽和/暗部/自然感 一一都是為還原電影來處理的,
也終於明白HIVI為何次次測試TV/投影機 時悖一定用電影mode來評論了。

連阿哥位AV新手也感覺到效果很出眾。



DRE係圖像處理加強明暗對比,關同開最大是有十分大分別,
黑色電平是加強黑位同改良暗部雜訊,
ACL係補充影片對比
3DNR/圖場雜訊/NR/蚊狀雜訊是控制雜訊的,SO 一定要開,除非你鐘意膠片感啦,PIONEER BDP/AMP都有E個功能。

(I-P模式設定 2 ,把訊號設回1080i去進行高品位i-p處理作加強畫 ...)
E點是HIVI所說同我上SHOWROOM試過同問過,
一般TV如果有1080P就應用1080P比1080I效果好,
但一些高階TV內部有很出色的處理功能,
如果把I-P處分交付TV去做,
可以加強效果,(除非你一定要用24P看BD啦)
而PIONEER 的PDP可以在1080I輸入下提供3種新圖像功能設定(Pure電影mode中的標準/平滑/進階)
平滑--可以作HZ加倍效果
進階---進一步加強暗部和黑位,增加電影感

還有用1080I可以在I-P處理設定內提供1/2/3的SETTING,主要針對描寫力/順暢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