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8日 星期日

[藍光小評] 《蠻荒奇緣》 ( Year One) 藍光碟





# 使用硬件:
TV: PIONEER 428XG
AMP: PIONEER LX71
喇叭: 5.1
(前置)MK LCR-750
(中置)MK LCR-750 T
(後置)scandyna micropod 黑色
SUBWOOFER: M&K KX-12

影像SETTING:D65色溫、2.2GAMMA、HD-709色域、電影MODE
#


片名:The Year One (行/中文)


內容:9分 [十分有趣好笑]
本電影為一部喜劇作品,故事背景設定在舊約聖經的年代,但我感覺電影充滿濃厚的現代感,表演風格大膽,故事說Zed(傑克布萊克飾)與Oh(麥可塞拉 飾)因為過度懶散而被部落流放,他們在遠古時代的漫遊之旅,最後成了一場搞笑荒誕的史詩之旅,諸多「聖經舊約」裡的著名場景,其中當然包含大量的笑位,但 很多都是成人的笑話,如果想一家大細去觀看的你就需留意了,但內容方面而言,有時會太過天馬行空同過份脫離現實的,如看作一部為娛樂輕鬆一下的電影,這會 比較合適。

畫面:9.5分 [絕佳]
估不到本作的畫面如此出眾,其中16:9無黑邊的設定已令人高興,而且我在一開始觀看後就給其高質素的畫面吸引,人的膚色十分自然像真,連細微的頭髮 也一根一根可看得十分之清楚,整體的影像十分高銳利度,光感十分好,對比色彩的表現令人著迷,而本片是暖色調向的,但黃黃的調子上也沒有令人感覺過火的用 色,而是一層一層的表現出其物件層次,本作真是少見的高質影像BLU-RAY來。


音效:7.0分 [完全沒有特別感覺]
我覺得比7分已經比較高了,因為本作是劇情向的作品,音效不突出是當然的,所以我比高了一點分給它。說回本片的音效方面,用上 DolbyTrueHD5.1的本作,是完全沒有感覺到環繞音效的出現,而整體九成的聲音也只是人聲,不過人聲方面也是有不錯的效果,清楚的對白和音量也 是賣點,整體而言你不必在意本作的音效表現。

謝謝收看我的簡單報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