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 星期一

[影音] MARANTZ MA500 mono 短評



圖/文: 鐵心心(ANSON)


其實MA500都用左有一段時間,而我現在也是時候分享一下它的效果如何了。

說回MA500本身,它不是什麼貴價的器材,我也懷著賤物配窮人的心態去一試,

自己想一下可能可以負出少少就收穫多多的C9心態,

經這日子的相處,我對它更為了解,原來它真是一件如前輩所言之抵玩一物,

強悍的低價格、奇異的外型、經歷十年時間的煲煉,這也令我心心愛上它,

但是它給我的第一個缺點是(一條不可分割的尾巴),尾巴正正是指它的電源線,

這隨機附送的電源線你想會有多好呢?? 我就在它入門的第一晚剪了它,

不過還是做得不夠乾手淨腳,因此我還會在來緊日子為它做手術。




轉一轉話題,說一說它的功放力量如何吧!!!

它有著125W 8Ohm的驅動力,對一般喇叭也是很足夠的,也是比一般AV AMP來得更大力,

我用它驅動M&K 750的中置,效果是正面的,力度、質感、音場也提升,

我是因在使用了MA500一個月後,把它和自身的AV AMP LX71作比較,來了一次A/B的實際

比試,結果用PIONEER LX71去推中置時,明顯沒有之前的清楚和質量,而且也薄了聲,像是

未食飽飯的小朋友扮大人大聲叫樣,令我十分沒趣......


言而MA500還可以行Bi-amp兩部接橋去提升到360w 8ohm,這我還沒機會一試>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