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2日 星期日

美國M&K 簡介




官方網站:http://www.mksoundsystem.com/

公司沿革
美國M&K公司的全名為「Miller & Kreisel」,成立於1974年。M&K最著名的產品是各式超低音喇叭,但同時也以RealTime品牌成為第一家發燒直刻LP唱片公司,衛星喇叭與主動式超低音的組合或整套的家庭劇院喇叭系統也很出色。M&K在2008年宣布關閉美國工廠之後,公司歷經一番改組轉手並改名為MK Sound ApS, Denmark,由一家美國音響公司蛻變為丹麥品牌,現任總裁Asger Bak是道道地地的丹麥人,新的MK劃分為MK Professional與MK Sound兩大部門,前者對應專業錄音室市場,後者則面向家用市場。

產品特點

M&K擁有許多「第一」的輝煌歷史紀錄,包括:
1974年:M&K公司成立,是第一家Hi-End專業超低音製造廠,同時也以RealTime品牌成為第一家發燒直刻LP唱片公司。
1976年:M&K推出世界第一套衛星喇叭/超低音組合,也推出第一張直刻LP「Blu and Blu Jam」。
1977年:M&K推出業界第一支主動式超低音,同時M&K成立世界第一個直刻LP錄音室。
1978年:M&K首度以S-1/Volkswoofer組合進軍好萊塢錄音室。
1979年:M&K進行世界首度數位式dbx編碼]LP錄音。
1983年:M&K RealTime成為第一個發行CD的美國唱片公司。
1989年:M&K推出第一個推挽式主動超低音MX2000。
1992年:M&K推出業界第一個傳輸式高音S5000與第一支THX主動式超低音MX-5000。
1993年:M&K S-90與MX-5000被杜比實驗室指定為參考器材。


重要產品

超低音

MX-5100
MX-350THX
MX-250
VX-1250THX
KX-12
KX-10
VX-850
V-75 MKII
V-76
MX-7000

S系列
S-150P THX Ultra System
S-5000 THX Ultra System
S-150 THX Ultra System
S-100B System
S-85 System

LCR系列
LCR-750 MKII THX Select System
LCR-850 System
LCR-650 System
LCR-851 System
LCR-651 System

XENON系列
X-36 System
X-26 System
CR-500 System

K系列
K-17 System
K-15 System
K-7 System
K-5 System

M&K專利三向環繞喇叭
Column Surrounds Tripole Series
SS-200 MKII Tripole
Surround-55 MKII Tripole
X-24/Surround-26 Tripole
K-4 Tripole

其他
MP-6 5.1 Monitor System
MPS-45 FIVE IN ONE Monitor Syste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