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 星期二

[碟評]我的張學友“Private Corner” 迷你音樂會CD+DVD 短評

發文日期 : 2010年 9月
圖 / 文 : 鐵心心


如果我問歌神係邊一位,我估人人都知係學友,唔識答可能你唔係香港人或華人。
講唱功同聲線張學友都是可稱為神(咩係神?神以前都係人不過佢做到人做唔到嘅野之後佢就係神) 哈哈
當然今次隻Private Corne我都支持下啦。

Private Corner大家都知係張學友早前舉辦的迷你音樂會,今次小弟入左『張學友 Private Corner 迷你音樂會』的DVD+CD,想在這裡分享一下對它的感覺。
今次學友選擇容立不到一千人的香港理工大學賽馬會綜藝館辦音樂會,目的是營造溫馨的爵士氛紛,拉近了觀眾距離放鬆了心情,更互動和親密了音樂。而學友以迷人的歌聲搭配國際級的頂尖樂手,表現出一場令人回味無窮的爵士音樂饗宴。
以上是學友本次Private Corner的理念和特色,等我立刻播一下這DVD和CD感受一下先。


本張CD包裝都幾美觀,而且是2 CD的,幾有份量。




可以看到CD內的內容是和DVD的一樣。

CD 1
1. 十二個音
2. 迷你
3. 戀上你背面
4. 找對你
5. Everyday Is Christmas
6. Medley: Pink Panter (music) & New York New York
7.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CD 2
1. Medley: 佛跳牆 & 我要
2. 情人的眼淚
3. 月巴女且
4. Let It Go
5. Double Trouble
6. 李香蘭
7. 離開以後
8. 祝福




再看一看DVD的版本,也是雙碟設計。



而我的感覺是CD的音質很不錯,很有現場感,樂器的表現也很理想,令人聽得很回味,不過我都覺得因為是現場的錄音關係,有一些方面都是未能如意。

而在DVD方面,畫面都合格的,解像感很好,當然如果有要求就不如買入BD的版本比較好。
但學友的感情演出的歌聲真是令人著迷,而我比較喜歡"李香蘭"的演繹,一來"李香蘭"是很高難度的歌曲,二來是混合了爵士的原素後會令人有另一種的感覺。

而如果你喜歡爵士也是學友的Fans,本碟一定有你想要的要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