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8日 星期五

新前級更夾聲,Onkyo 5509更換

續早前把JBL 升級換成Klipsch 的KL 650後,
使用了個多月後,經相處日子後就開始覺得用作前級的Anthem和Klipsch 不是一對天作之合,最起碼是我本人認為。

原因是在Anthem 的理性偏重的高分析力下,klipsch 650 的金屬盤單元顯然會有釘得太乾淨的感覺,往日在配JBL 之下的自然尾音餘韻就不復再了。





雖然我對Anthem 的表現是大為讚頌,可是音響一向講求配合,
君不見兩性格相同的好東西會出現美論美會的效果,心中就出現了更換anthem的念頭。

腦海有對onkyo, denon, NAD,Dolby 這些牌子有意,
可是dolby 雖是我最愛,但使用不方便,調較花神和價格的問題,所以放棄。
Nad 是一款十分有戲院味的int amp, 但比較冷門,需要有勇氣才敢一試,
denon 近期的4520 口碑不是太好,因而目標會是早兩年的4311,聲底上也很配合klipsch 的性格,會是動態強勁有氣勢的格調。
但最後就是偏選擇了onkyo 的5509,貪它是純前和XLR,聲底也是klipsch 的絕配。












Onkyo 聲底一貫的圓潤自然,厚實的低頻有很好的權威性,中頻的鬆容暖和是十分合適電影對白的取向,偏偏和使用金屬盤單元的klipsch 有陰陽調和的功效,選它會是正路的選擇。



















有人說onkyo 高音暗淡,我會認為它只是重質的高頻,在配合得宜之下就雙得益章。
而且說在看電影上,高頻當然越柔和自然越好,相反高頻搶耳下你不會有心情看完整套戲的呢。














5509 會是11.2ch 設計,可同時輸出兩隻woofer 信號,而xlr 輸出是針對長距離信號線單端輸出而出現外來影響的問題,當然就算是用短距離線的你,也可以用XLR.














我自己也會是XLR連接,而5509 會xlr 輸出到三年Crown power amp上,
內部設定都沒有什麼特別,當然也需要花點時間調教,
這留待下次再談談5509 在配合klipsch 650 後的感覺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