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7日 星期一

Call of Duty:World at War 戰事評論

作者:CSFish http://gvgame.blogger.com/
遊戲名稱:Call of Duty:World at War
推出平台:PS3/360/PC
推出日期:08年11月
評測日期:08年11月

又到左遊戲評測的時候喇!因為有網友希望出一編Call of Duty:World at War 的評測,所有今次的評測對象就正是COD。其實筆者也是COD系列的FANS,而最愛的當然是第四集,相信各位也是第四集的支持者吧,筆者之前也有關於 COD4的評測的,有興趣可以看一看。在COD4筆者也花了半年時間沉醉ONLINE對戰之中,說到技術同了解也是有很多的見解之談。來到第五集回歸二次大戰,筆者自己也感覺到沈悶,原因二次大戰的遊戲太多了吧,不過話雖如此,筆者在推出首日就購入了它。



經過四天惡戰,單人故事也快破了,而多人對戰也升了好幾個等級,所以係時候寫評論文章了。


如果說COD4的畫面有90分,這樣第五集的得分就指有84分。為什麼呢?新不如舊?我沒有吹噓的,雖然同為COD系列但第四和第五集也是由兩個不同的開發小組所開發的,而以玩家的說法是開發一、二和四集的Infinity Ward比開發三集的Treyarch質素好。筆者現在先從圖像效果方面分析,本作其實所用的引擎也是同第四集相同的,如果有玩的朋友也會感覺到有很重 COD4的圖像風格,包括人物設模、貼圖技術、物理、著色處理、光影同煙霧效果,這幾方面同COD4十分相似,就如一些遊戲用上UE3引擎後也會有GOW 的影子一樣,但可能說到場景設計、宣染手法、美功同故事記述手法,COD5都比不上前作,但筆者也感覺到開發小組是有從前作(抄考)過的,好像一些場景表達手法同著色,但可惜抄是不可能超越所抄對象的。而且本作貼圖水平也比前作差,但狗牙問題不常見,總括以圖像方面本作比前一集差了一點。

但雖然圖像比上集差,但也比很多遊戲都要好的,而且玩遊戲都是注重遊戲性的,而本作的可玩性也不錯,有了CO-OP的加入,令大家可以四人合作去挑戰故事,當然還有網上對戰的內容啦,由於COD WAW的介紹同上集十分相似,而且控制同遊戲技巧也差不多,玩上手沒有難度,網上對戰的內容也是同前集相同,只是場景同武器有所分別吧,今後次因為是二次主題所以大家用的武器也比較古老一點,當然你玩網戰是需要升級去增加可選擇的種類同戰爭能力,其中也保留網上對戰一次殺害七人後的特別能力(本作是放狗 HaHa),而一向網戰原素也是COD成功之原因,有一些朋友可以一年都是玩COD,相信本作也是一樣情況的,而說回故事方面,內容主要是說日本同德國兩邊,而本人感覺最深的是打日本仔,因為他們十分勇猛又奸臣,勇猛是指他們常常不怕死的衡往來用刀刺你,而且還有神風敢死隊,而奸臣是因為他們的作戰方法的運用,好似例如裝死屍在草叢等候敵人進入才起來突襲,這一一都在遊戲反映出來,而COD WAW的故事表達手腳也同前作一樣很有電影感,而且戰場的氣紛也十分出色,十分有描寫力。最後要說的是音效,這影響一隻戰爭遊戲的成敗的音效因素,好彩在本作來說也有很高水平,槍炮聲同背景音樂也是配合得很好,而且加上5‧1的輸出後只能說你好像身處戰場。
總言之本作雖然沒有太大驚喜,如果要說只是COD4的二次版本,但各方面因為也有向前作借鏡,所以水平也不錯的,也是本年底必玩作。



推介指數:91
圖像水平:85
遊戲樂趣:90
總分:8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