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6日 星期四

[舊文]COD4 遊戲評論

作者:CSFish http://gvgame.blogger.com/
遊戲名稱:CALL OF DUTY 4
推出平台:PC/PS3/360
推出日期:07年11月
評測日期:08年4月




相信這款不用多說大家都知道了吧!COD系列一向有很好評價,來到第四集終於一改二次大戰背景,而改用近代戰爭的故事,但這個新嘗試可否把決勝時刻系列推至高峰呢?

筆者在本作未發售前已對它很有期待,原因是其所公佈的整華麗開發中圖片,等了又等終於到了11月7日,筆者決定要第一時間把它入手。筆者入手了PC/PS3/360(過了半年入手)三個版本,你問我邊個版主圖像最高,我可答你三個版本差不多,但如果PC性能夠可以開至1920X1080的原生解像,相比家用版的1280X720有更好描寫力,但整體感覺三個版主差不多。



說回《決勝時刻4》,它推翻了以前的舊作,可能二戰主題都弄光了,奧馬哈灘頭、諾曼地空降、阿拉曼戰爭等一些有名的戰役都已經收錄至《決勝時刻》1至3代了,所以再不換點新鮮的,我想《決勝時刻》也會走入歷史。我覺得本作是一個新創舉,以現代戰爭為劇本,若你用慣了SG44 K98這把老槍的話,現在該換槍囉!目前最新的M16步槍為基本配備了,戴上夜視鏡讓一些狡猾想躲在暗處偷襲的敵人也無所遁形喔!喜愛戰爭遊戲的玩家們,和現代軍事武器的愛戴者,千萬不能錯過這款能讓每個人都想站起來拍手的戰爭遊戲喔!




畫面在這一代可說是令人非常的訝異,光影表現真實,HDR質量十分高,爆炸同煙霧可說是一流.連筆者一邊玩也想庶開發人員的技術起來揮手鼓舞,整個畫面栩栩如生有如看電影一般,各個場景的設計都有很重的戰爭色彩,太強的美功了!在一個場景被中東叛徒壓解至刑場,整條路上真的是僅能用慘忍與凌亂來形容,深深讓筆者體會到中東的民情,某關卡的場景可說如看電影一樣幾可亂真的.說到這,筆者玩了14年遊戲以來第一款會想站起來為這款《決勝時刻4:現代戰爭》拍手,真的很害怕《決勝時刻4:現代戰爭》玩破關後,還有哪些FPS能再讓筆者有這莫名的衝動呢? 



在整個音效上除了槍枝音效還是有點小差之外,背景音效可真的是讓人嘆為觀止啊~整場流利的背景爆破、對話、真的有如親臨現場,如果玩家們擁有杜比5.1環繞聲道可以嘗試被震撼彈炸到的耳鳴喔!千萬別錯過這款大作,這讓筆者想起以前在電影院看「黑鷹計畫」時那種感動,真的完全浮現!
操控上也是歷年不變的,如果玩過上幾代的玩家,我想你可以直接上戰場了,整個操作起來讓筆者非常的滿意,可惜PS3版本沒有震動功能....而筆者一開始就從困難開始玩,真的是幾乎滿分的作品。而且網上對戰玩法一流,可以升級去增加武器和用具,十分耐玩,筆者也玩了差不多半年時間的網上對戰。


推介指數:95

圖像水平:95(PC版+2)

遊戲樂趣:90

總分:9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