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4日 星期二

CRYSIS 評論



作者:CSFish http://gvgame.blogger.com/
遊戲名稱: Crysis
推出平台:PC
推出日期:07年11月
評測日期:07年11月



CRYSIS這名字在PC發燒友玩家中一家會認識它是什麼,它本身是一隻電腦遊戲,但大多數人會視它為顯卡的測試軟件和3D實時效果的展視品。《Crysis》是一款由金獎工作室Crytek(備受好評的《極地戰嚎》之研發公司)為EA所製作的第一人稱射擊遊戲。


故事方面是說地球的2019年,一顆巨大的隕石墜落地球。北韓政府封鎖了島,意圖將神秘的隕石據為己有。美國立即派出三角洲精銳部隊進行偵察,並向五角大廈匯報情況。就在美國和北韓陷入緊張情勢之際,隕石突然爆裂,出現了一艘巨大、有兩公里高的外星船艦。這艘船艦產生了一顆巨大的能量球,凍結住了島嶼的絕大部分,並劇烈地改變了全球的氣候。入侵地球的行動已經展開。兩個原本敵對的國家,現在聯手對抗外星生物,試圖拯救人類。新組成的聯軍和潛行獵殺的外星生物展開了激戰。隨著希望日益渺茫,玩家必須率領一支突擊小隊穿過茂密的熱帶叢林以及嚴酷的凍原,最終深入外星船艦的核心,在零重力狀態下對付外星生物。




而Crytek獨創遊戲引擎CryENGINE™ 2正是為何CRYSIS有如此水平的遊戲圖像之原因。遊戲引擎CryENGINE™ 2是一個次世代的超高技術圖像引擎,全面對應DX10技術和四核心運算,而技術運用來說它已對應各式各樣的最新技術,HDR+AA/real-time soft shadows 即時柔和陰影/fully interactive environments 完全交互式環境/dynamic day/night cycle 動態日夜交替變化/sunrays+diffuse transmission 陽光散射效果/soft particles 柔和粒子特效/destructible environments 交互式、可破壞環境/advanced shader technology 先進shader技術.....等等。筆者也視它為硬件性能測試軟件多於是一隻遊戲,所以請大家忍耐一下文章中出現比較多技術論句。




筆者是07年11月購入它的鐵盒限定版,當時使用的PC硬件是E6600處理器(超上3.2G)、4GB DDR800、8800GT 512RAM灰骨版、22吋LCD MON。筆者進入遊戲後把設置定為DX10 VHIGH 解像是1280X768,剛開始遊戲時感覺還可順暢,但其後跳傘落島後就出現LAG的情況,到了日間時候在樹林行走時已經因為格數太低而把設置降為DX9c的HIGH和1024X720。這才可順利進行遊戲。但是DX9下還表現出驚人的圖水平,這水準比任何一隻遊戲也高,光影同物理效果迫真得很,但硬件要求也高得很。



說回CRYSIS的可玩性方面,可能重點是其圖像,因此本人覺得故事的描寫薄弱和老舊,只是為表現技術環境去寫下故事,武器沒有驚喜,而比較特別的只是套生化戰甲,你如果可好好運用它可以助你輕易通關,我自己比較喜歡用隱藏功能,而因CRYSIS是用開放式的場景,玩家可不用跟指定路線去完成任務,完成任務方法可任你發揮,多點使用場景特性是必要的。但可是本作遊戲時間太短(大約5-6小時)而且有點虎頭蛇尾,最後的BOSS我覺得太沒有驚喜,幹掉了它後還想想不知最終BOSS有什麼震撼力,可惜原來已經破了遊戲....而網上對戰吸引力也不大,破了一之故事後已經沒有興趣再玩多一次,現在它只是一隻測試性能的軟件對我來說。





推介指數:88

圖像水平:100 (當今最強)

遊戲樂趣:80

總分:9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