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5日 星期六

PS3:Little Big Planet 創意之評測

作者:CSFish http://gvgame.blogger.com/
遊戲名稱:Little Big Planet
推出平台:PS3
推出日期:08年11月
評測日期:08年11月


今次想為大家評論的是SONY所開發的原創PS3作品『Little Big Planet』,還記得PS1年代SONY以自家創意作品見稱,但經過兩代的風光主機後,SONY已沒有當年創新的思維,直至近年才醒覺開始行新創意小品遊戲,由早年PSP的LOCO ROCO至近期的THE LAST GUY,我們都感覺到SONY正在求變,重新吸引不同的用戶目光。好吧!到了10月尾正是SONY的原創大作LBP(Little Big Planet簡稱)推出之日,其實在之前各地網站經試玩過後都大力稱讚本作,而且因為本作風格吸引、畫面美麗、又有可愛原素在其中,未出已經吸引一班支持者,本人在近日看到行版價格回落才入手了他,本身心想本作可能不合適自己口味,所以指是懷試一試的心態,誰想到原來十分過癮好玩。


可能你會問我有什麼好吸引?怎麼看也只是平面的公仔過關小遊戲、和說只是給女生同小孩所玩的可愛小品吧。其實我起初和大家所想也一樣的,我相信現在還未入手的也是懷相同心態。但希望大家看一看我的感想才決定買不買它吧!

把遊戲放進主機後需要更新1.02,這裡要花一些時間才可,其後開始遊玩。這時候!奇怪,筆者聽見有國語旁白的片頭動畫,原來因BD的容量本作對應多國語言旁同介面文字的,這點十分好。其後來了一關訓練關卡讓大家熟作本遊戲的控制同指令,這時我才感覺可做的動作同表面比想像中多而且控制好易上手,你可以做出喜怒的不同表情和做出雙手上下左右動態的動作,加上對應語音功能和鍵盤打字,上網遊玩時絕對沒有溝渠問題。


筆者輕鬆地過了一關,已經拿到很多的貼紙、衣服、飾物等等作件(當然還有獎杯啦),相信這是吸引玩家過關的獎品,想有更多的服飾、物品、素材,你就要努力了。而且單人關卡的指示很明顯,有時要學「泰山」去跳越、有時又可騎本馬衝下去、有時要收集貼紙去貼上指定物件上、加上要運用不同動作去通過場地,感覺十分有趣。如果要進行多人遊戲就先要過了序章關卡,這一些都是本人剛開始時的所見所感。而本遊戲精髓在多人遊戲方面,你可以和朋友或網上找別人和你一起玩耍,最多支援4人的合作,大家要一起合理把關卡的迷陣解破,有時真是要諗很久才想出方法過機關的,而有一些位置需要兩人合作才可通過的,而公仔的服飾也可在網上表示給別人看看,有成功感又滿足表演慾。而自創關卡玟是把成功感和表演慾這兩種原素發揚,你試想別人通過SONY的SERVER下載了你的關卡遊玩,感受你創關卡的心機和創意,或是你拿私人設計的關卡去招待好友一同遊玩,這真是本作吸引之處,而且創關的自由度很大,可用PS EYE去拍照做貼圖、又可用遊戲提供的豐富素材,加上工具的運用就用做出獨一絛二的場景。好玩性十分高而且耐玩的,還有本作有色彩美麗的圖像之外還有好悅耳的背景音樂的,而且對應5.1多聲道。難怪本作是SONY的重點推介。相信如果有PS3而沒有購入的你真是需要一試。






推介指數:93

圖像水平:88

遊戲樂趣:94

總分:94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不知道有沒有這個榮幸可以轉貼大大的文章到我們的BLOG:http://psfanclub
會標明作者以及來源的
或是直接可以邀請大大加入我們的作者群
讓更多人能夠了解PS3的遊戲呢?

謝謝

Anson Hung 提到...

sorry 你的連結錯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