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8日 星期三

最強圖像CryENGINE2引擎技術解說





CryENGINE2引擎
是由Crytek開發的遊戲引擎,來自於《極地戰壕》(Far Cry)使用的CryEngine引擎的升級。目前使用此引擎的遊戲為Crytek所開發的《末日之戰》(Crysis)。瑞典的遊戲開發商MindArk已經簽約使用此引擎在他們的遊戲──Entropia Universe。第一個和CryENGINE2引擎簽約的是法國公司IMAGTP,用來在開始興建之前,對客戶展示建築物完成時的樣貌。

2007年5月7日,開發工作室Avatar Reality, Inc.簽約使用CryENGINE2,創造了一個主題為被殖民的火星的大型多人虛擬世界。[1]同年9月17日Ringling College of Art & Design成為第一個使用CryENGINE2作為教育目的的團體。Crytek也宣佈將以這個引擎開發一套新的遊戲。


技術

CryENGINE2具有許多繪圖、物理和動畫的技術以及遊戲部分的加強,其中包括:

體積雲
即時動態光影且沒有事先計算的陰影
場景光線吸收
3D海洋技術
場景深度,當注視在某物體上時會使其它部分模糊
移動時的模糊特效
物件真實的動態半影
真實的臉部動畫
光透過半透明物體時的散射
可破壞的建築物
可破壞的樹木
進階的物理效果讓樹木對於風、雨和玩家的動作能有更真實的反應
載具不同部位造成的傷害
高動態光照渲染
可互動和破壞的環境
進階的粒子系統,例如火和雨會被外力所影響而改變方向
日夜變換效果
光芒特效並且可以產生水底的折射效果
以視差貼圖創造非常高解像度的材質表面
16公里遠距離的視野
人體骨骼模擬
程式上運動彎曲模型


CryENGINE2也支援Shader Model 2.0、3.0(DirectX 9)和4.0(DirectX 10),並且支援多核心技術來獲得對稱多處理機(Symmetric multiprocessing)和超執行緒(Hyper-threading,HT)。CryENGINE2同時支援32和64位元版本,Crytek表示使用64位元系統將會提升10%至15%的效能。[2]引擎不支援任何的物理處理器(例如AGEIA PhysX)[3],CryTek發展了他們自己的物理引擎稱作CryPhysics。




使用CryENGINE2引擎的遊戲
末日之戰(Crysis)
Merchants of Brooklyn[4]
Entropia Universe──MindArk開發[5]
Blue Mars──由Avatar Reality, Inc.開發
Crytek未公開以此引擎開發的新遊戲
Vigilance──軍事訓練遊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