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 星期一

(影音)Deep Color 是什麼?

HDMI 新的 Deep Color 是什麼?
Deep Color 讓 HDTV 和其他顯示設備由幾百萬種色彩發展到數億種色彩,使消費者能夠欣賞到顯示設備上顯示色彩的空前逼真和精確度。Deep Color 消除了螢幕上的色帶,調轉換更平滑,色彩之間的漸變更細微。它能夠增加對比率,可以在黑色和白色之間展現更多倍的灰色陰影。新的 Deep Color 性能使製造商可以製造出讓消費者享受數億種色彩、難以置信的視覺清晰度和細緻度的設備。HDMI 1.3 支援 10位、12 位和 16 位 RGB 色深和色彩空間,這對於之前版本的 HDMI 規範最多支援 8 位解析度相比,已是一大提升。


Deep Color™和x.v.Color™或xvYCC之間有何區別?
Deep Color 增加由 RGB 或 YCbCr 色域定義的範圍內有效色彩的數目,而 x.v.Color 擴展有效範圍(限制)以使色彩的顯示達到或超過人眼所能識別的程度。
高顯示能力一 直是影像產品所追 求的目標,由於直接的感受 對象是人類的眼睛,這樣的表現水準,也就不斷受到嚴苛的評斷,因為一個小小的誤差或失誤,敏感的眼睛非常容易的察覺出來,並且感受到不適,進而對這項產品 出現厭惡的感覺。多年前,「皮卡丘現象」就是一個相當有名的案例,因為受傷害的對象是兒童,使得這個新聞更備受重視。對於整體的系統來說,這只不過是在低亮度差的畫面出現閃爍的現象,也就是畫面明暗差不大的情況下閃爍重複,但是對於觀賞的兒童就帶來包括身體不適、近 視、VDT(視頻終端)綜合症、光感受性發作和影像眩暈等等的現象。使得ITC不得不強制規範,在明暗差為20cd/㎡狀況下,畫面不得產生閃爍的現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