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5日 星期日

PS3 DTS-HD運用與解說


作者:CSFish


PS3 已經在 2.30 版系統軟體2.30 版系統軟體將加入 DTS-HD Master Audio 音效解碼功能 ,但你對DTS的認識又有多少呢?


DTS-HD Master Audio 是 DTS 公司針對新一代高解析度影音光碟所研發的高解析度音效格式,採用非失真壓縮方式紀錄,是 BD 的選用音效格式,在 BD 上最高可支援 7.1 聲道 96KHz 24bit 取樣的音效輸出,流量最高 24.5Mbps。

而PS3在2.3VER時已經加入了對應DTS-HD的功能,雖然不是真正BLU-RAY機所輸出的DTS-HD,但效果一定會比DTS更加好,而PS3該格式採用失真壓縮方式紀錄,同樣可以在 BD 上提供 7.1 聲道 96KHz 24bit 取樣的音效輸出,流量最高 6Mbps,是現有 DTS 音效格式(1.5Mbps)的 4 倍。但請注意你的AMP需要對應HD音效解碼,而PS3需要SET做LPCM音效輸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