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5日 星期二

[BD REPORT]DISTRICT9 第九區





DISTRICT9 第九區 [行版/中字] DTS-HDMA

  • MON:PIONEER 428XG KURO
  • BDP:PIONEER 05FD
  • AMP:PIONEER LX71
  • POWER AMP:PARASOUND A52
  • SPEAKER:MK 750 x3、Scandyna micropod x2
  • SUBWOOFER:M&K KX-12
  • 電源:Oyaide MTB-6、SINE -196度、DLY PC
  • 配件:Solidsteel 5.3




※感謝代理借出白版BLU-RAY光碟


畫面9.3分:DISTICT9的一套畫 面以16:9顯示的BLU-RAY,所以在畫面方面而言,它已經有大視野的吸引力,但如果你在乎於其畫質的高低,這也可以放心的,DISTRICT9第九 區的畫面質素出其的好,它用了偏向泥黃色的仿舊拍攝手法去帶出其時候背景興環境,而影像的密度很高,這方面可從它陰影表現的細緻度可以看到一二,而雜訊很 少而其中強調粗糙粒狀的質感影像,像是告訴給大家環境的沙鹿飄揚在空氣中的感覺,人物的細節度極好,你可從外星人的大頭特寫中可了解地清楚看到它的皮膚質 感,雖然有時可看出一點特技上的失真,但在某段落的太空船內,外星人身上和頭部的光影反光是極為出色立體,整體DISTICT9是一套影像引人的作品。





音效8.4分:個人而言本BLU-RAY不算是一隻出色的試音效的作品,這是因為大多數時間也是對白的對答,這問題在碟的前半段十分明顯,在前半段中我覺得沒有一些十分值得留意的音效出現, 但還好人們的對白表現也是清晰的,而當我看了大半內容後對音效失落的時候,在後尾的時份竟然有如180度的改變,整體出現很多吸引人的音效,如槍戰、爆 炸、直昇機的飛往、背樂、環回的定位感、聲音的空間興空氣感也是出現得很密的次數,也令我投入了很多在戲內,自己也緊張起來了,但雖說如此,因前半的悶場 和後半部的音效事實上也不可說有獨特的一面之下,整體只覺得值8.4分。





內容8.4:我本認為DISTRICT9 第九區是一隻集科幻與動作片一身的一流大作,但可惜的是我由開始播放之後的10分鐘時間已經令我失望極了,因為完全和我所想的內容完成不一,本戲的拍攝手 法很特別,多用了一些述記的形式,而主角也不是什麼的英雄人物,而只不過是一名管理外星人的工作人員,但你可能問我這樣之下本作是不是一文值值呢?我起初 是如你所諗一樣,但經過大半的劇情後,可說好戲在後頭,主角竟因意外變成外星人,而電影的主題信識也由這開始明顯,最後也令人明白到人類的邪惡、友情、信 念、信用,而我還覺得本戲內容是有一點搞笑的,整體內容也有回味之處,是不錯的。

BY ANSON 鐵心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