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3日 星期日

家訪旺角資深版友

AV-8Apr-07

家訪日期:2010年 4月8日
家訪對象:阿勁(因為家訪屋主不願正式刊登網名XD)
家訪地點:旺角
參與成員:小瑟、wilwil、av milk、lemonstar、yazhou、鐵心心
家訪目的:調校聲畫的表現

圖:lemonstar
文:鐵心心

各位好!!!post76都好耐冇出官方家訪report喇,你係咪好心掛掛呢? 唔洗否認喇,入得黎睇e一次家訪文章代表你對內容有興趣啦^^。不過今次家訪是有目的的,目的就是想把聲畫表現可以在有限條件下發揮得更好。

身為2010年的官方家訪第一炮,參與的版主版管特攻隊成員都唔少,經過反覆多次爭先恐后的抽籤,終於結果有成六位成員出席,其中就包含大王”小瑟”都百忙中抽空到來,果份令人震憤士氣既感覺真係好大。

而今次家訪對象就是post76的”阿勁”,相信大家都識或知道”阿勁”是哪一位吧,而”阿勁”本身也是香港一個很有名氣的電玩網站的版主,今次post76的家訪隊希望幫一幫”阿勁”的一套家庭影音系統可以發揮得更好。

當天晚上六點,我們到達旺角集合好,而大王”小瑟”因為要回家拿一些工具物件,所以需晚一點到來。

我們跟隨”勁兄”上樓入屋,第一個吸引大家的不是勁兄的器材,而是勁兄屋內的一個大露台,跳望遠景再在三十幾樓居高臨下旺角至大半九龍的美景,哪旺中帶淨的感覺令我地誤會以為今次是post76的睇樓團,只見lemonstar一路用相機努力把美景收錄在其中,廢話唔講太多,大家睇相!!!

AV-8Apr-14

AV-8Apr-15

AV-8Apr-02

當然我們是沒有忘記此行的目的是什麼,所以就開始準備一下調教的工作,而屋主阿勁所用的器材是什麼呢??等我簡單介紹一下吧!!

TV:SHARP LC-46GX3H
AMP:DENON 3808
BDPLAYER:PS3 Slim
SPEAKER:Chario ”Silhouette ”
SUBWOOFER:Velodyne Impact-Mini

AV-8Apr-04

AV-8Apr-05

AV-8Apr-01

AV-8Apr-03

器材方面果然唔係弱,咁我地就開始進行調教啦,首先就由影像方面開始調教,屋主所用的是LCD,是SHARP出品的46GX3H,在觀賞距離下看 46吋的大細感覺,我本人覺得不錯的,而站在LCD方面說,46GX3H的水平是不錯的,它優點是自然的用色,平滑的階調性同黑色的沉實感也是很好的,但 當然如果要說缺點方面就是黑位層次不太理想,而在屋主本身的SETTING下,影像太過光了,是可說成嚴重暴光,這影響了光位的細緻層次吧!!!

而影像調教方面負責的是我(鐵心心)去處理,我首先用SPYDER TV取得原來SETTING下的影像數據,再慢慢一步步去調整GAMMA的灰階表現,但可惜的是我花了很久時間,其GAMMA也不可以完全取得平直的 2.2,因為光度太光怎樣收細也不可以平衡到,最後我就把灰階的低亮度調較到2.2之上,而光位的就棄生到1.7左右,原因是暗位的GAMMA比光位更為 重要,這是要取寫的。

但可以46GX3H是沒有自定色溫和自調色域的關係,我就選用了原廠最為接近的SETTING,而花了共個多小時時間,影像調教方面總算完成。

之後當然係試一下有什麼改變啦,因為我所教的SETTING是用作觀看電影的,要在全黑下觀看才美,我們試了好幾套BD,整體大家感覺是自然、平滑、光位 細緻、柔和的、立體了。但是暗位方面此終差一點,這是性能上的極限吧…..

AV-8Apr-08

AV-8Apr-09

AV-8Apr-11

AV-8Apr-10

AV-8Apr-12

而來到第二部份,當然係調教一下聲效啦,但未開始時有一樣野係需要急需解決的,這是前置喇叭放位的問題,因為位置空間上的問題,一對Chario的 前置要 無奈地一邊放在地上,而另一邊就放在SUBWOOFER頂上,試問這樣之下音效一定十打折扣,由其是放在SUBWOOFER上的一邊,因低頻箱的震盪會嚴 重影響喇叭的運用,對其穩定性有大大的影響,音色也變得怪怪般。

經細心思量下,勁兄拿出”秘密武器”摺櫈出來,把前置喇叭升高一點,也不再放在SUBWOOFER頂上。這時候下,avmilk開始幫阿勁的 3808進行音壓和音場的修正和設定,而在denon 3808的設定內,把風不應開設的功能關上,而avmilk也張sub仔的力量加強,平衡系統上整體的量感,經不小的時間後,再實地播放batman和變 形金剛(一)去試一試,再在當中進行微調。

結果最後出來的效果,我自己個人就好收貨了,由其是這細細外形的subwoofer真係做足功課,交足戲,真係估佢唔到有咁勁。而且音場也原整,中 低 頻的質量很有吸引力,但當需要分析力之時,也不會出不到高頻的細節,我覺得以價論說它已經比到這系統應有的效果之上了,但是在這時候,剛來到不久的大王” 小瑟”就提議轉用一下他帶來的BLU-RAY機來試一試會比PS3 SLIM提升幾多,而該部BD PLAYER就是近來大熱的OPPO 83,最後經過插線轉線的過程後,因為沒有位置放好OPPO83,最後只能放在小櫈之上,這次辛苦了OPPO83了。

經大王”小瑟”有經驗的SET UP後,OPPO83正式運作,我們特意用回剛剛試看完的變形金剛(一)BD去重新睇相同一段,大家首先就覺得影像立體了,暗位明顯比之前好左,層次感提 升而且顏色也更自然真實,這改變就連屋主阿勁都感覺到驚訝,而且音效也更有力量感同密度,埋身左又有臨場感。

AV-8Apr-24

AV-8Apr-16

AV-8Apr-13

AV-8Apr-23

AV-8Apr-22

AV-8Apr-17

經過這晚的調教後,阿勁都表示十分滿意,這樣我們都可以收隊了,當然收隊後緊係一齊去食飯食返餐啦~~
最後, 大家應該都好想知道究竟今次我地家訪既屋主阿勁究竟係邊位呢??? 呢樣野我諗都係由屋主自己開估啦. 哈哈~~~多謝大家收看!!!

AV-8Apr-18

AV-8Apr-19

AV-8Apr-20

AV-8Apr-2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