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日 星期四

【家訪】屯門大師TIMMYWAN






圖/文:鐵心心

歡迎來到POST76的官方家訪。

Post76的官方家訪一向都是想分享一下Post76當中的版友的影音系統,或是為版友提供調教的過程分享。

今次有幸小弟訪到Post76網站中的一位大師,但何解叫大師呢?其實也是別人對他的稱呼,也是因他對影音上的經歷和解見也多,在經常為新手排難解困之下,大師的名號才冠到他頭上。

當然你一看本文分享的題目,而另外你也是經常遊覽POST76的網站,也知大師是何許人仕。沒錯!他正是TIMMYWAN,本文的主角,而以下內容也是由我"鐵心心"的個人分享,見解同感覺也可能會主觀的,而內容也全只是本人見解立場。




IMMYWAN居於屯門,學生數百人,是城中一大幫會…….呀!!!SORRY 我飲大左…….

其實小弟當天和幾位Post76的C兄一同前往屯門,目的只有一個,正是一探TIMMYWAN的風彩。當天參加的朋友分別有"76特攻的 HINTEL(線皇)"、ALAN88、KENNY238同我"鐵心心"。不過天公不做尾,一落車就落狗X,好彩TIMMYWAN好快接左我地上去。

其實TIMMYWAN哪處已經有不少朋友已到訪過吧,當然力求完美的他,在影音上當然會不停改進,因此我有理由相信個個月你到來也會有驚喜。而敢於 接受意見我TIMMY也叫我們可以直接給自己的意見,這是令我欣賞的,因為肯接受意見的才會有改進,世上冇可能有系統是完美,而且好多人也是當局者迷,但 只要接受其人意見,雖不理意見是否正確,但是也是可從中瞭解同學到更多吧。









有源喇叭,細細件好好爆


是8吋M&K SUBWOOFER


ENERGY的中置


80吋投影,感覺大細剛剛好

廢話講完,我們上到去,我先準確一下影幾張照片出本文的家訪(SORRY 影得好差),其間我拎出自己家中的心愛CD給TIMMY播放出,等大家輕鬆一下哈哈。但當CD一播出之時,我一聽後心中就出現一個感覺,因為聲底很像自己家中的系統,當然我系統比TIMMY的雞得多啦,純粹只是聲底似,可能是大家也是鍾意平衡的聲音和喇叭方面也是比較中性冇味。

說真一點聽歌方面是可以的,當然是用AV AMP的水平計算吧@@,平衡清楚的聲音中的三頻也處理得很好,高音清、中音密、低音實,當然如果聽開厚暖的味道音色的你,這顯然太過清淡,但是整體排除口味上的取向,還是聽得令人著迷的。

好吧!!!影好照片後,當然是開波玩下家庭影院。不過現在首先分享一下TIMMYWAN的器材LIST。

TV: PANASONIC 42寸
投影機 : 日立 PJ TX-100
投影幕 : LEEMC 80″電幕
BDP : SONY 350(BJC 1.5M)
CDP : SONY 950
AV AVP : ONKYP 875
POWER AMP : NAD THX-218 220W X 2 / ROTEL 975 75W X 6
FS : BEHRINGER B2030A
CS : ENERGY AC-300
SR : FACOL KIT
SRB : 不知名喇叭
SUBWOOF : M&K THX-150 / M&K VX-7 / WHARFEDALE 8寸
大部份線材都係DIY
主要係DANKO同SOMMER





以M&K MX150的SUBWOOFER為主


ONKOY 805作解碼


SONY 350 BDP機


NAD的POWER AMP



ROTEL POWER AMP



電源方面的照片



其實TIMMYWAN的睇法是發揮手上的器材為目的,享受玩影音的樂趣,而睇一套系統的效果如何也應該看看該系統的價值去評定,看看可否玩出身價的效果,這點也是比較難做到的,我也認同TIMMYWAN的睇法。


當日我拿了一些BD同CD去TIMMYWAN處。

開始時我拿出自己帶來的一隻BLU-RAY 張敬軒音樂會給TIMMY播出,在80吋的投影下,感覺很不錯,雖說投影機只是720P,但效果也算合格,張敬軒身上的衣服也表現得很好層次,而音效也令人驚喜,我們試了"笑忘書"一段,音樂廳的空間感,人聲的現場錄音的空間迴響也可聽得出,但如果細心留意一下,因前置的喇叭是有源的BEHRINGER B2030A,相比之下中置的ENERGY AC-300的人聲密度比較薄了點,但整體影響很少。而整體感覺是很有現場感的,是不錯的表現效果,而TIMMY表示因為AV AMP是會用作看戲和演唱會,如果處理得不好的話,音質偏走了一邊,當一播放演唱會之時,只會落得慘不忍睹的感覺,如何令系統在觀看任何種類的題材也有好表現,這正是看看如何玩得平衡,而我覺得平衡是指原味輸出不作修飾,例如玻璃要像玻璃聲,子彈要像其聲,只要細節上夠多就能讓人投入,也是像還原度要貼近原音。當然這不是絕對岩人人口味的,每個人的感覺不一。







接下落黎,因為TIMMY見我地聽到呆左,所以佢提意播下佢一隻幾鍾意的BD 攻殻機動隊,其實我都知攻殻機動隊係好好聲,而TIMMY的是第二集來的,好吧就睇一睇有幾正先。攻殻機動隊的背樂一向出名好野,果然在TIMMY這裡的確表現到很有氣勢而定位清楚的感覺,前置聽得出很離箱,細節的樂器已跳脫出固有的音箱,加上M&K MX150的低頻做到剛剛好的低頻感覺,而其中槍戰一段中的金屬、槍聲、水聲也做得到像真的感覺,但如果動態更猛一點更好。整體而言是高水平的聲音。




其後我們試了28周後、RobbieWilliams LIVE SHOW、功夫熊貓、強戰世界、忍者刺客的BD。而其中印象比較深的是28周後中,飛機從上方飛過的一下,整體的音壓同動態反應也很正,而氣紛也做得到,但低頻表現有點保守,因為已做玩上三隻十仔理應有更好的層次和量感,而當天在場的朋友也有同感的是只用了一隻十仔也可以做到相同的感覺,而但因為28周後是幾好爆的BD,大音壓是喇叭的推動力要求很高,要做到有質量也需要有後級的支持,身為時常提意他人使用後級的TIMMY,果然不是空口說夢話,因為就算時爆發力很大,而且大音壓之下,整體的音效也結實有力,加上迫真的調音取向,令人看得刺激投入。









另外在強戰世界BD一片內,地動山搖的情節也令人震撼,但雖前文所說SUBWOOFER好像只用一隻便可的問題,但TIMMY在調整SUB仔方面也是有一手的,低頻量適中,而取向比較柔性,和一般的M&KSUBWOOFER比較實淨同快收的感覺有所不同,但是在強戰世界中外星人初現一段,低頻震撼力也是很足的,因為往往有時候大家會把SUBWOOFER開到很大,去換取更強的能量感,但是同時也令低頻的層次和細節消失,也會影響其他喇叭所出的中高細節。













而影音系統中畫面方面也是很重要的,雖說是用80吋的投影,但如果針對性其畫面,也是比不上現在入門的投影機,而且差距明顯,其暗位帶灰的問題是早期 LCD投影的通病,色水也少了準確度和層次,色溫比較偏黃了點,但因為TIMMY也表示因為還未作正確的影像調教,所以其實還有改進空間,但看回其投影機的投資只是花了很少金錢,投影機本身還是一位好朋友所送,當然想到這點我自己就覺得效果收貨有突了。








其實本次家訪令人高興的是認識了"何為玩出器材本身的實力",可感受到要好聲不是一定什麼器材什麼線材也用貴價的就可以,最重要是經驗、用心、調教、瞭解與聆聽。我想當然TIMMY的系統不是天下無敵,但在其器材價位上已玩出身價,要挑剔的空間還是存在。

謝謝TIMMYWAN招呼左我們幾位,我們玩到晚上之後還一起食晚飯大家研究研究交流交流一下。哈哈

(如果你都想同大家討論一下今次家訪既點滴, 請click入以下網址啦!!)

http://www.post76.com/discuss/viewthread.php?tid=45146&extra=page%3D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