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7日 星期五

Onkoy 606 擴音機 + 發燒HDMI怪獸線 入手


為左提升一下音效的表現力,之前筆者也入手了一對KEF喇叭,但是還未滿足,今次也要來一次大提升,購入了一部對應BD電影的新HD音效的新一代入門機種"Onkoy 606 擴音機"和一條對畫質有所提升的發燒HDMI"怪獸"線。


經過2小時的整理後,終於把器材整理好,可以去開始試一下。


第一個感覺係聽歌方面也是比之前好,雖然同部膽還差一點,但人聲方面已經很有立體感同中高音也很不錯,我已經好滿意。

而玩PS3上最出色的遊戲音效KILLZONE2 時5.1的包圍感同定位也比之前好好多,也聽到之前聽不到的空間聲同細微音訊。人物的聲音也迫真了評多,有如在你左右耳說話一樣。爆炸同槍彈聲很到肉,十分有槍林彈雨感覺。


而睇BD方面感受最大,音場很好,而且人聲夠出,在BD電影DIE HARD4.0的激戰位時槍聲同其他音效十分正,空間內的風同物件聲比之前有很大進步,而試了一段F14戰機激戰的場面,F14引擎的表現力十分有張力,而且真的可以表現到部F14衡埋黎自己度,再飛去身後個感覺。而且我只用5隻喇叭,冇用低音箱(原因自己ROOM不大,如果加上一隻12吋低音炮一定震得很),所以我不用低音箱也不覺得太爆,岩晒我不注重低音的口味。而估唔到除隻KEF喇叭外,舊有果幾隻套機喇叭都可以有幾好效果,可能我ROOM細掛 。


NOW音方面都SET好晒,效果比之前用5.1套機好很多,之前係一定做唔到"部F14衡埋黎自己度,再飛去身後個感覺。"

還有一點,好像用左條怪獸HDMI線後,比之前用SONY線好左對比/立體/黑位同光亮感。真係有提升左畫質,試了舊有的HD影片也覺得感覺有所不同,是比之前有提升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