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0日 星期日

(網友tyhong的問題) HCFR的2.2GAMMA取得方法

網友tyhong在hkp1196的MK影院家訪 [本人 x 76.COM家訪]一文中所留言的問題

tyhong:
想請問高手, 你在使用HCFR的時候, GAMMA值是該如何調整到avg gamma2.2? 我就只是調LCD 內的GAMMA值,是否還有什麼項目可以幫助到調整的? 然後當調 [Primary and Secondary Colors] 的時候, 是使用AVSHD的哪些PATTERN來調教,為甚麼又分什麼PRIMARY 和 SECONDARY 的...我調到真的是一頭霧水? 多謝賜教!!!

我是最近才看你的專欄的,你做的真的很好,你的分享真的對我獲益良多...加油!!!

孤飛燕 字




本人的回複:
首先謝謝你對本人的文章的支持^^"

其實如果達到2.2GAMMA呢?
當然使用TV內的GAMMA選項功能也可以得到接近的效果,但如果想拿到準確的數值,你需要把TV中的"光度"再調整一下,"光度"+多點對GAMMA的會產生整體上升數值,相反"光度"減一點後也會令GAMMA的數值下降。

而如果你的GAMMA出現曲線的情況,(例如:0->70亮度是2.2GAMMA、70->100亮度是1.8GAMMA的話),你可以把TV對比度調低一點,因為對比度的高低是影響高亮度中的GAMMA反映,而色溫中的LOW值也會對0->30亮度中的GAMMA產生影響,但只要反覆用HCFR去量度多幾次再調整,基本上不用使用AVS-709HD的測試圖去找尋2.2GAMMA的。

希望解答到你的問題吧。^^
(我會把本問題貼在BLOG頭版處,方便你看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