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1日 星期六

[影音]Pioneer 簡介史


先鋒於2001年7月發表新標語「Sound. Vision. Soul」傳遞分享影音娛樂以及提昇心靈的承諾。

Sound
是指Pioneer最初始的根源--音響事業,而同時也代表Pioneer是經營健全的企業。
Vision
是指我們以DVD及新世代顯示器-電漿電視為核心的影像事業,同時亦表達我們對未來的視野及決心。
Soul
強調的是我們將昇華影音娛樂的決心,Pioneer深信藉由聲音與影像的力量將帶給人們觸及靈魂深處的感動。

Pioneer相信娛樂是一種憑藉著聲音與影像,即可深觸人心的力量!正因如此,Pioneer提供了最好的電漿電視以及DVD,讓全世界都能感受影音娛樂不可思議的神奇魔力,身為一個娛樂創造公司,如何成就舒適的娛樂生活將是我們的目標。

先鋒是影音娛樂及光碟技術的世界先驅,運用先進科技投入家用影音、車用影音以及商業用市場,展現對消費 者的熱情與娛樂事業的重視。Pioneer起源於1938年,並以揚聲器製造與銷售為主,「讓更多的人聽到更感動的聲音」是創辦人松本望先生創立先鋒公司 的理念。而這正是目前Pioneer集團所繼承的集團理念-與更多人分享感動-。我們認為感動這個字眼傳達了先鋒與客戶分享情感的經驗,而非只是單純提供 硬體產品。

先鋒正如其名,不斷創新成為業界第一。因此先鋒在1980年成為世上第一個開發出雷射影音光碟(LD)的公司,同時帶領娛樂光碟技術邁開一大步,求新、求進 步的精神,使得先鋒陸續成為發表DVD播放機、有機冷光顯示技術(OEL)、電漿電視以及DVD錄放影機(DVD-RW)的先驅;因此先鋒被視為融合聲音 與影像技術,成為影音娛樂的創新者;現在,先鋒也將維持高標準的品質管制直到消費者達到最高的滿足感。

台灣先鋒公司創立於1989年,是先鋒於台灣地區的子公司,我們的任務是提供台灣消費者最先進及最佳品質的的影音產品;為了服務各地先鋒影音器材的愛好者,我們在中壢、台中、高雄等地成立營業所,目的是讓台灣的AV玩家也能享受頂尖、時尚的影音生活。

Pioneer 的歷史成就

1937 公司成立,並開發出日本第一支Dynamic Speaker
1962 領先全球研發銷售組件式喇叭
1975 領先全球研發銷售改裝用汽車音響主機
1977 在美國推出全世界最早的雙向定址式有線電視系統
1980 研發銷售全球第一臺家用LD (Laser Disk) 播放機
1982 領先全球研發銷售 LD 卡拉OK系統
1990 研發銷售全球第一套GPS車用衛星導航系統
1996 研發銷售全球第一臺DVD/LD兼容播放機
1997 全球第一將OEL(有機電致發光體)技術商品化,
    置入汽車音響主機中
1997 研發銷售全球第一臺XGA等級(1024*768)的電漿電視
1999 研發銷售全球第一臺家用DVD錄放影機 (DVD Recorder)
2001 研發銷售全球第一臺PC用 DVD-R/RW 燒錄機

請別為了我們擁有那麼多世界第一而訝異,因為創新技術、豐富您的視聽經驗本來就是Pioneer的使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