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7日 星期五

[喇叭]MK LCR-750報告

經過兩日時間去試探對新喇叭後,開始得到一些感覺了,所以決定寫小小報告比各位朋友分享下(本人出報告十分快速的^^")。

昨晚我利用左SUPER HIVI CAST去進一步校正好影像和多聲道的各方面,結果效果真是有驚喜,在影像方面經 HIVI CAST 細心的說明調整後,畫面效果竟然再好了一些,主要是對比同光暗的問題上可以有進一步的改善,而色彩的強度也找到肉眼喜歡的感覺水平。而 HIVI CAST的多聲道校正是一個不錯的工具,使用後令喇叭定位、音量、連接感都改善了,而且使用方法簡單易理解,新手的我最為合適了。

接著我也花了一些時間去重新用收音咪去自動AUTO RUN一次AV AMP PIONEER LX71同新使用喇叭MK LCR-750之間的配合,當然AUTO SET是我這位新手用家的最合適功能,如你是經驗者可以自行用工具去測量作手動的調整。
經過六分鐘的收音所得出的數據後,我再使用SUPER HIVI CAST去驗正一下,發覺有一些地方是需要再手動改一下數值的,例如在各個揚聲器的音量強度方面,AUTO SETING出來的是左面比較大音量一點的,在SUPER HIVI CAST驗正下是明顯聽得出來的,最後我也再手動調整了一下它。而在EQ方面我也沒有使用它,原因是想用回喇叭揚聲器的原味,如使用EQ只會令它的風格亂 七八糟。
接著把所有揚聲器在PIONEER LX71 AMP內設定作SMALL,也把SUBWOOFER設定的工作頻率在80hz之下,也是說把80hz之下的工作完全交給SUBWOOFER處理。

最後我去找一找想去試試看的Blu-ray,結果拿起了KINGKONG出來,好吧!就決定試看一下它。
我心態是想由頭開始去看一次的,所以我是從頭去觀賞它,而因已經是夜深,我也沒有開得什麼巨大的音量去,只是使用適中的水平。
開段時候,我的內心已經覺得怎麼人聲這麼的清楚呢,對白的描寫力十分高,沒有半點味精,也沒有不自然的感覺,我這時回想我之前的時間所聽的原來只是........唉!
接著在KINGKONG內的紐約街頭這一段,角色背景是存在著很多不同的環境聲和雜音,我本人一向對音也沒有什麼要求,可說是不太講究,不過在我木耳的分 析下,感覺環境聲在MK LCR-750下表現十分出眾,描寫感高而像真,有點好像身處在紐約街頭感覺,這也是和我之前所用的舊喇叭有很大分別的地方。
我漸漸看得十分投入,好像是第一次觀看KINGKONG一樣,很大原因是因為聲音十分之出色,令我十分的驚訝,而且畫面方面好像比之前更加的美輪美奐。不知不覺十分投入地看了很耐時間。

到了中段的船上一幕時,我又想分享一下,這關於多聲道定位的問題,因為LCR-750的效果十分之好,我有幾次也比片中的環境聲所迷惑,因像真力十分高的 效果下我真的所信聲音是我房外的街道聲,這是我之前從來沒有這感覺的,十分有趣,我終於明白睇BLU-RAY的樂趣是什麼...
而離箱感也是令我驚喜的,有一段落中出現的船行駛的煙通鳴叫聲,竟然做到在我的鈄右邊上方出現的聲音來,也是從未在我房聽過的效果,當然之前在SHOWROOM試LCR-750時也感受到,這是有趣的感覺,定位同雜箱感一流。

在低頻上,LCR-750表現很好,很快的風格同高像真力也是我很喜歡的,但上文也說我把80hz之下的工作完全交給SUBWOOFER處理,所以這方面 重點是看一下SUBWOOFER的能力了,在我細細的睡房內SUNFIRE HRS-8表現令我十分之滿意,我是有感覺到強而有力的震動感,係低頻的力量嗎?應該是吧...撞擊聲和爆炸聲的震撼力令我緊張起來....加上LCR- 750的配合,我感覺有打心口感覺.....很埋身的、很快速的。
KINGKONG這片看了很多次的BLU-RAY好像在這時是一套新的電影般對我來說,難怪有C兄說我一定會重新看回所有的電影吧。
不過呢....我沒有把KINGKONG看完,因為時間太夜了。

謝謝收看本人的小報告!

以上只是個人見解



照片我就不想再貼出來了
只係送比大家一段自拍DTS-HD LOGO短片吧^^"


沒有留言: